言化

佛系更新,沉迷童年冷坑,欢迎扩列

【梵天】因果

文不对题预警,ooc预警,脑洞片段过长截出预警


全员友情


——

  :“嗯……我们是来自未来的精灵?”面对小孩子的严肃的发问,稻荷不得不半蹲下来与他平视,然后在身后各位好队友期待的目光下找到这样一个借口来

  

  “来自未来的精灵?”六七岁大的孩子睁大眼睛,歪了歪头重复了一遍

  

  “对,来自未来的精灵”稻荷尽可能使自己的笑容看起来更可信一些,他加重了未来两个字来塑造一种他们身份的神秘性

  

  小孩狐疑的上下打量他,最后放弃一般的把嘴一撇,微微仰起头“那好吧,精灵先生,还有后边漂亮的精灵姐姐们,我叫梵天,很高兴认识你们”

  

  —

  

  梵天有了神秘的精灵朋友

  

  这件事在村子里像春天的风一样蔓延开来,之所以叫做“神秘”,是因为没有人能看见他们

  

  “真是奇怪”忙着农耕的大人们这么看着一群孩子们叽叽喳喳的好像围在什么人身边一样觉得分外迷惑

  

  “真奇怪,在这里只有梵天才能看见,触碰到我们,小孩子可以触碰到我们,而大人却什么都感知不到”乔罗站在人群外,挑起一边眉毛,眼神在孩子和大人见来回移动,难得摆出一副很有兴趣的样子

  

  “比起这些,我更想知道这里是现实还是幻境”普雅抿抿嘴,顺着他的目光落在骄傲的拉着稻荷的手,让他的朋友们认识这个“精灵哥哥”的梵天

  

  “这里是世界树”乔罗天蓝的眼睛带着探究的看着她“作为被远古花神任命的辅导者,你难道不是早就有判断了吗?”

  

  “为什么不大胆一点呢”露缇娜抱着她的水晶球加入谈话“比如说记忆或是平行世界什么的…”

  

  “不管是现实幻境还是记忆什么的,现如今我们都用不了能量,该怎么回去还是个问题”弗雷德哼了一声“我们不能永远留在这里”

  

  —

  

  “真没想到那家伙小时候居然也这么淘”稻荷身心俱疲的把自己被小孩子蹂躏的乱糟糟的尾巴毛揽到身前顺开的

  

  “下河摸鱼上树抓鸟临了还能祸害一些花花草草……”陪着一起疯的桃喜难得也露出一股疲态“真不愧是能被远古花神她老人家看上的人”

  

  “快来洗洗手吃饭吧”小吃货在后面招呼他们“等小孩子的新鲜劲儿过了就好了”

  

  他们暂居在一出处空房里,小吃货把饭食摆在用木板和棍子临时支起的简陋的“桌子”上“人设可要凹住了哦,未来的精灵哥哥~”年特地在哥哥二字上加重了读音,用打着弯儿的语调忍着笑打趣道

  

  —

  

  不管怎么说,疯归疯闹归闹,梵天的功课却惊人的没被落下过,牢牢占据着一个相当令监护人骄傲的排名,再加上优秀的脸蛋和皮但是让人生不起来气的无伤大雅的晓恶作剧,一度让梵天像个小太阳一样走到哪儿都备受欢迎,家长们常拿他和自家孩子对比

  

  ——俗称别人家的孩子

  

  “明年远古花神大人将会选择能够熟练使用灵力的适龄孩子作为神位的候选人”普雅摸了摸梵天的头——这两年间他长高了不少,逐渐退去婴儿肥的脸越发接近她记忆中的那个面容

  

  “是的,我知道”梵天扬起脸看她,脸上的笑容灿烂的像朵花一样“老师今天已经告诉我们了”

  

  “你不打算争取一下吗”普雅问他

  

  “不,我对花神没什么兴趣,而且听说远古花神大人已经有了候选人*,这次的选拔也许更像是选出一个伴读书童”梵天摇摇头,将新发下的如何感知使用自然之灵的书递给她

  

  “你们希望我学吗?”梵天在她接手的时候问

  

  “…不,一切随你”普雅恍然间好像回到了很久很久以前,但她很快矢口否认

  

  —

  

  春夏秋冬更迭交替,在霜降前赶着收粮入库的大人们对小孩子的管辖又松了不少

  

  “你不去帮忙吗?”稻荷问他,天气渐冷,虽然他们自从来到这里便不会感觉到饥寒苦热,但是还是应景的把衣服敞开的地方拉上,象征性的加厚了些

  

  “才不要呢”梵天随手揪下一段枯草“我可是很认真的在准备远古花神大人的考核啊”

  

  “…如果不是你的朋友们在那边练得起劲儿我就信了”稻荷给了他一个白眼

  

  “说起来,是最近我挑灯夜读看坏了眼睛吗?”梵天停下脚步偏头看他“我怎么觉得…你们好像有点透明?”

  

  —

  

  “也许我们就快回去了”稻荷说

  

  —

  

  今年冬天来的格外的早,铺天盖地的大雪席卷了整个拉贝尔,所有人都不得不待在家里,在火炉旁等待着一切的结束

  

  “真是似曾相识”普雅吹开热茶上腾起的白气,对着五月淡淡一笑“你怎么看?”

  

  “别打趣我啦普雅”五月将手指贴在结了窗花的玻璃上,从手上的温度融化出的一个小孔向外看“你知道他从不向我讲这些的”

  

  “那时他自己都不记得了吧”

  

  —

  

  雪停了,金灿灿的太阳反射出如同大海一样鳞鳞的光

  

  “来玩雪吗——”梵天裹得严严实实的,猛地推开门

  

  “喔噢…”他的话戛然而止,余下一个惊叹的尾音“你们看起来,像幽灵一样哎…”

  

  半透明的身体,手指穿过了摆放的物品

  

  他们面面相窥,一时间谁也没说话

  

  —

  

  大雪短暂的停息之后,在傍晚再次飘飞起来

  

  今天…不,明天,一切都会结束…

  

  普雅听着雪压垮了树枝,呼啸的风像饥饿的野狼一样嚎叫,她在心里默默笃定

  

  一切都会结束

  

  她的心平静的像心之境的湖水,在这之前她曾想过很多…就像去见一见诺埃尔,去见一见远古花神,去见一见她的创造者——没有决裂的小普普拉和雅佳

  

  改变历史吧——就算这里可能是幻境…

  

  有那么一瞬间她几乎都要行动了,可是最终她还是没有,理智在她脑子里疯狂的叫嚣,警报这疯狂而不切实际的想法

  

  ' 正是因为过去存有遗憾,所以我们才更期待未来 '

  

  诺埃尔……你做这一切又是为了什么呢…

  

  —

  

  “妈妈,你在担心什么”梵天乖巧的趴在金发女子的腿上,睁着那双漂亮的金灰色眼睛看她

  

  “没什么梵天”女子轻轻抚摸他的头发“我只是在想这么大的雪你爸爸该怎么回来”'你能不能再优秀一些,当上花神这样,你爸爸就能回来了'

  

  “妈妈也想让我成为花神吗”

  

  “哎?!”

  

  ——

  

  说漏嘴了…为什么…

  

  梵天跋涉在齐膝深的,白茫茫的雪地里,室内的衣服改变挡不住外面呼啸的风雪

  

  他小心翼翼的守着这个秘密,他觉得妈妈应该不会为此恐惧的

  

  世界是茫茫的一片,村子已经看不见了。眼泪刚流出就冻结在脸上,大风夺走他的呼吸和体温

  

  渐渐的,他甚至听不到风声了。他好累,身上好冷,他甚至觉得和自己比起来连雪地都是温暖的

  

  就这样停下吧,睡一觉,也许这只是个梦…

  

  思绪断断续续的,不知是谁的声音蛊惑着放弃

  

  “…天,梵天…”

  

  没有力气了

  

  皑皑白雪好像有磁力一样让他毫无知觉的双腿跪在了地上

  

  就这样吧…

  

  “梵天——”

  

  真可惜……我还想帮帮他们…

  

  “梵天——你坚持住——”

  

  恍然间看到一点蓝色的奔过来,后面是他熟悉的,来自未来的精灵

  

  梵天恍惚着露出一个笑容来

  

  老天爷对我真不错。他想,毫无知觉的指尖颤抖着流露出一点暖金色的光来

  

  自然之灵在雪地蜿蜒着形成一个法阵

  

  他好像在说些什么,但是梵天已经听不清了

  

  谢谢……就让我送你们回去吧…

  —

  “他在哪儿”稻荷焦急有烦躁的大喊,灌了一嘴的雪花“该死的”

  

  他们快要回去了

  

  多亏了他们现在不怕冷,不然这样的行为与自找死路无义

  

  “在那里”他灵敏的听力让他捕获到被风雪撕裂的五月的声音

  

  几乎被白色淹没的熟悉的身影

  

  “梵天——”他不管不顾的喊到,拔腿向那里跑去

  

  再快一点…

  

  没过小腿的雪阻碍着他的动作,明明是寒冷刺骨的温度却冷却不了他心里燃起的火苗

  

  ——他还只是个孩子,为什么,为什么这么狠心?

  

  稻荷不喜欢死亡。无论是他所熟悉的那个欠欠的挑衅他的死兔子还是这个灵动可爱的小孩早就被他视作亲人和朋友

  

  “梵天,再坚持一下,梵天”

  

  他惊慌失措,手却直直的穿过他的身体

  

  为什么现在用不了能量?!

  

  稻荷慌乱的看着梵天露出一个牵强的微笑,指尖流露出温暖的金光——自然之灵

  

  他学会了运用自然之灵?

  

  自然之灵在雪地蔓延,形成一个法阵。只需一眼稻荷就能认出——那是一个破解的法阵

  

  他们曾提过的,只需要有人帮他们,从外界突破一下…他们就能打破那个封印,就能回去

  

  流转的金光突然变得强盛,而且更加熟悉

  

  “等,等等…”

  

  金光大盛

  

  —

  

  “你们去哪里了”

  

  感官一下子变得真实起来,还没等他们从这种反差中反应过来就听见了略带气恼的和担忧的声音

  

  “梵天…?”

  

  “干什么”梵天没好气的瞥了稻荷一眼,拿着法杖双手环胸

  

  “没什么,这里是世界树?你是怎么找到我们的?”普雅先一步插话,环顾四周枯萎破败的景象和枯死的黑色树木

  

  “一股微弱的能量指引我感受到你们气息”梵天仰仰头

  

  “好了,现在人齐了,该认真想想怎么出去找诺埃尔那家伙了”梵天示意闲聊话题就此打住“我已经准备好狠狠的敲醒那个固执的家伙了”

  

  ————

  我爽啦~

  

  候选人*是另一篇文的私设,叫凡诺斯,这里用一下x有人觉得眼熟吗——【疯狂暗示x

  

  关于稻荷*是私设,咕了【摆烂】

  —

  没写进去的片段/想写的另一些版本/一些没写进去的解释x

  

  :在金光的最后,稻荷隐约听到飘散在风里的,带着虚弱笑意的谢谢

  _

  

  “真没想到你小…居然这么爱玩雪”稻荷躲过他扔的一个雪球,挑眉打趣

  

  差点说漏嘴…这家伙应该没听见吧

  

  “谁不喜欢玩雪?别打岔,看招——”

  

  没说出来的,是“小时候”吗?

  _

  

  大人们曾一度认为梵天中邪了

  

  但是小孩子们信誓旦旦又显得格外真诚

  

  随着时间的推移,流言就渐渐的变成了怪胎,怪物这样的带有攻击性的话语

  _

  

  “其实你记得吧梵天?”

  

  “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

  

  “那你脸红什么?而且我还没说是什么呢”

  

  套人话无数的梵天也终于栽在了“老实人”乔罗手里呢,真是可喜可贺可口可乐x

  _

  

  “你家长没告诉过你别轻信陌生人啊梵天”

  

  “说过啊,但是当时因为读不到他们的心,再加上那只狐狸的话…——小花仙别笑!”

  

  —

  其实有想过只让稻荷五月普雅露缇娜这样和他比较熟(有私设)的人过去,或者只有稻荷一个过去,但是最后还是全员了(虽然看不出来x)

  

  别问,问就是我ooc,问就是我对梵佬爱的深沉【玫瑰.jpg】

  _

  

  花灵来到的是过去的现实,距离梵天成为花神还有三年。【之前不知道从哪里看到的说梵天是十来岁就成为花神,这里取个小的就十岁吧】

  

  所以说梵天其实是记得小时候的“精灵哥哥”“精灵姐姐”们的

  

  ————————

  

  我——爽——啦——

评论(8)

热度(7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