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化

佛系更新,沉迷童年冷坑,欢迎扩列

【帽子组?/梵五?】

  回顾【笑颜】脑洞产物(没什么关系x),照例半夜脑嗨,前言不搭后语没得剧情没得中心也没得结尾

  

  背景是梵天在把五月带回来之前不小心被冰蛇要塞(有没有记错)里的冰刺划破了胳膊,发现瞒不住后被弗雷德发现硬拉回房间处理x

  

  试图在梵佬的cp(cb)里左右横跳xx

  

        首发汤圆创作2021.1.24


  ——

  

  “我一直以为你是个理智的人”弗雷德一边低着头认真替梵天处理手臂上的伤口,一边用略带嘲讽的平静口吻说到

  

  “我难道不理智吗?嘶——你这家伙轻点啦”梵天乖乖坐在那儿半举着手臂,听他这话又是忍不住拌嘴,然后被对方以猛的一紧绷带为点打断

  

  “冒冒失失的孤身一人去找五月,你可真是“理智”啊”弗雷德在处理好绷带的接点,抬起红宝石一样的眸子看向他

  

  “那是情况不一样的嘛”梵天把袖子放下了,憋着嘴试图强词夺理“你想想啊,如果你哥哥什么也不记得还一心想着不活了还把心之卵那么重要的东西错误的理解为解脱的方法——你怎么可能冷静啊”

  

  “……这不是借口,你明明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的”弗雷德愣了一下,扭头去收拾散落的用品“就比如你知道就算你不去,那三仙女依然可以将他带回来”

  

  “我不放心啊”甩了甩手又做了几个动作来适应包扎后不适应的痛感,直到差不多让别人看不出来问题后才放下胳膊

  

  “现在看来让人放不下心的反而是你了”小箱子的卡扣咔的一声扣上了,弗雷德这才重新看向他“你应该更谨慎的”

  

  “别这样看着我梵天,你知道你这件事的确太草率太感情用事了,话说的不好听一点,即便他是五月,那他当时也是恶灵,要是有一点点的偏差……我想你应该知道后果会有多严重”

  

  如果五月没有在他中毒危在旦夕时出现呢?如果在他和五月独处的时候五月有什么于他不利的想法呢?如果五月在净化前又暗地做出危害拉贝尔的事呢?重蹈千年前哀鸿遍地的覆辙?

  

  梵天沉默了,是,他可以不顾自己,但前提是他属于自己,而且他不能不顾拉贝尔的安危

  

  他成为花灵后变成了镇守花灵罗盘的那个“点”如果他发生了什么问题导致花灵罗盘不稳,使外界的暗物质进入……

  

  “真是远古花神保佑,幸亏这些可能都没发生”弗雷德站起来,拍了拍自己略有褶皱的衣服

  

  “五月不是那样的人……”梵天垂下眼试图辩解

  

  “但那时他是恶灵——”弗雷德原以为他是想明白的沉默,但是没想到他会这么执、迷、不、悟

  

  也许是因为那种恨铁不成钢的震惊,这句话的音量和音调都被提高了不少

  

  “恶灵是失去良知的,沉迷于黑暗的过去的,五月确实不是那种人,但是恶灵是”弗雷德意识到不妥,匆匆压低了声音

  

  “好了,该说的我都说的差不多了”弗雷德像是已经懒得去理睬他了一样挥挥手示意话题的结束

  

  “这件事我会保密。再就是梵天,如果你以后还是像这件事这样处理的话我将会采取强制手段——”

  

  “知道啦,弗雷德,你可越来越像个老妈子了”梵天向后一倒,让自己砸在床上,又抓过一边的被子盖在脸上,声音就带着与我无关的平淡从里面传出来,闷闷的

  

  “你这家伙”弗雷德瞪了一眼躺在床上装死的家伙,哼了一声,转身走了出去

  

  再多留下了也没什么用了,剩下的只会是不着边际的敷衍借口罢了

  

  真是“坦率”呢,梵天


————————

陈年老文混更来了x


交友交友啊——我也没有很难相处吧x


评论(9)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