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化

佛系更新,沉迷童年冷坑,欢迎扩列

【稻露】你还爱我吗

灵感来源于朋友的点梗:追夫火葬场

写的非常艰难,改的体无完肤bu

ooc致歉


————————————


  “露缇娜”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好日子,阳光正好,白云悠悠,吹过的风都不急不躁,稻荷在这个好日子里叫住了露缇娜

  

  银发的少女闻声回头,湖蓝的眸子里到迎着蓝天白云,映衬着拉贝尔的美景——但是没有他

  

  她歪歪头,以一个短促的鼻音作为她的回应

  

  稻荷咬了咬下唇,似乎是下了很大的决心 “你有喜欢过我吗”他问,红宝石般的眼睛盯着她,说不清是乞求还是悲伤

  

  露缇娜不由得愣了一下

  

  “我仰慕的是远古花神大人”掌管星月的女神本该如是回答——现在她却迟迟没有这么说,她本应该这么说的,就像很久以前他们的初见一样,但是她没有。她什么也没说

  

  “……我知道了”他见她没有回答,轻微颔首,闭了闭眼后冲她露出一个笑容,转身离开

  

  露缇娜想叫住他,但是话语卡在喉咙里,衣角掠过她挽留的指尖,露缇娜感觉到自己的心不可避免的颤抖着

  

  他们错过了

  

  她无端的这么觉得。今天天气很好,清风拂面,暖意融融,但是她感觉到寒冷,如坠冰窟,从内而外的把她冻在了原地

  

  ——

  

  这个世界上最残忍的事就是,自己遇到了最爱的人却又错过了 ,那种感觉就像,有人拿着无形的刀子在你心口上一刀一刀的扎着 ,让你疼到无法呼吸,却又不能喊疼。而且这种疼,不会随着时间推移而减淡,它还会在想起时痛彻心扉

  

  露缇娜在这个沉静的夜晚眺望星空,可惜即使月亮神也不能解答她的疑惑

  

  她望着月亮,不自觉的就想到稻荷,想他面对自己脸红结巴的样子,想到他像红宝石一样璀璨深沉的眸子笑意盈盈的看着她,想到…

  

  没用啦露缇娜,你失去他了,永远的,失去他了

  

  她想着,不由自主的呜咽起来

  

  ——

  

  作为爱神,桃喜觉得自己有足够敏锐的恋爱嗅觉,比如说桃源国整天明里暗里秀着的那一对儿能成少不了她的一份功劳

  

  但是不妙的是她最近有点小苦恼

  

  这个苦恼源于前些天和红雨的一次聊天,这个乐于助人的桃花精灵王本质上也是个心思敏感的小姑娘,她和桃喜吐槽说露缇娜和稻荷两人已经很久没来了

  

  “人面桃花相映红嘛”红雨嘟起嘴,手上控制着一朵小桃花上下飘飞

  

  好看的小姐姐谁不爱呢

  

  桃花飘落间银发少女回头嫣然一笑,脸颊染上一如娇艳花瓣般的粉红,容貌连桃花都要逊色三分

  

  “当时稻荷的嘴角都快咧到天上去了了”红雨松开对桃花的束缚,看它打着旋落下,然后撇撇嘴评价“全身上下冒着傻气”

  

  ……

  

  “也许该问问当事人?”年撩起一缕墨紫的头发在指尖转着圈

  

  “…更准确的说是去问问稻荷吧”桃喜顺势仰倒在他怀里,轻轻在他侧脸啄了一下

  

  桃喜逛遍了大半个拉贝尔,最终在美丽湖东找到了稻荷

  

  “该说你真不愧是只狐狸吗?”稍微打扮一下就一堆小姑娘缠着,桃喜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把这只四处散发魅力狐狸薅出来

  

  “说吧,你又抽什么风了”桃喜把自己挤人堆挤的乱七八糟的头发理顺,理所当然的问道

  

  理所当然

  

  “为什么这么说呢?”稻荷疑惑的挑眉“难不成是嫉妒小爷我的魅力了?”稻荷半是玩笑的眯着眼睛笑起来

  

  桃喜想还嘴,张口的瞬间却又像被呛到了一样猛地把话咽了下去

  

  她有什么立场不让对方这么做?

  

  稻荷并没有交往关系,她既不是稻荷的监护人又不是他的什么什么的……她没有立场去阻止他

  

  “…额,我是想说,红雨的巧克力重新开业了最新情侣购买打七折哦”桃喜也不知道怎么秃噜出来这段话的,但总之这么僵着可不是个办法

  

  “是吗?那倒是十分适合你和年呢”稻荷无所谓的耸耸肩,随口打趣她

  

  “喂喂”即使是撮合了不知道多少小情侣的爱神在被提起自己的心上人时也难免会红了脸,只好半是恼怒的在他肩上不轻不重的打了一下

  

  桃喜明白他在装傻,故意不去提及露缇娜的,但是她还偏偏不能直白的问出来

  

  这使她像一拳打在了棉花上一样,有气没出撒

  

  ——

  

  “可能是他累了吧”年拍拍郁闷的抓着头发的桃喜说“感情是双向的。稻荷喜欢露缇娜那么久,但是露缇娜却还是没做出明确的表态”

  

  感情是双向的,只有一个人付出努力的感情是维系不住的。桃喜怎么会不知道呢,只不过她不想看到这样一个遗憾的结局罢了

  

  而且太不对劲了

  

  桃喜摩挲着下巴,垂眸细想着先前两个人的日常——没有异常,没有争执没有打击,也没有其他什么的……稻荷那边肯定是问不出来什么的了,那就从娜娜那里下手吧

  

  这么突然的“分手”太不正常了

  

  桃喜猛的跳起来,打算直接找去露缇娜问问事情的始末

  

  “嘿,桃喜,年也在呀~”没走两步,桃喜就听见这样打着弯儿的愉悦语气

  

  “红雨托我给你带话让你过去一趟,看着挺急的”桃喜被这句话牵住了脚,回头便看见梵天咬着块巧克力,笑盈盈的和他们打招呼

  

  “你去红雨那儿了?”巧克力的包装纸确实是红雨特有的,印着很少女感的粉红色樱花,桃喜看着梵天笑弯了的眼睛,颇为怀疑的皱起眉——她不记得梵天有什么绯闻对象啊

  

  “对啊,去买新出巧克力了哦”梵天舔了舔嘴角的巧克力,对着她怀疑又八卦的目光翻了个白眼“喂喂,谁说巧克力一定是情侣才能买来吃的啊”

  

  ……这也没毛病

  

  桃喜左右想了想,最终败给了那句“看起来很急”,决定搁置计划先去看看红雨

  

  “最近红雨有出新款的巧克力吗?”看着桃喜风风火火的转头走了,年问。作为非单身人士,时刻关注这种动向以便于给心上人一个浪漫的小礼物是很重要的

  

  “有啊”梵天很神秘的笑了笑“五分钟前新鲜出炉”他伸出手,手心赫然躺着一张普通的,市面上最常见的包装纸

  

  ——

  

  露缇娜实在心烦,乱糟糟的情绪扯着她的大脑,横冲直撞的把过往翻出来,往日他小小的,她所忽视的关心一遍遍的回放,所有的感情都在叫嚣着他的名字

  

  她一向被教导的沉静最终也抵不过这不知所起的少女心思。

  

  她想去见他

  

  这个念头一发不可收拾起来,被前所未有的恼人情绪折磨的几天没有休息好的姑娘把自己从长久的晃神间拉出来,跌跌撞撞的打开门

  

  想要见到他

  

  想看到他想早春阳光一样的笑容,想看到他比雨后天空还明朗的蓝发,想看到他比红宝石还要摄人的眸子……

  

  这个念头驱使着她,直到她的手搭上那扇门的门板上

  

  虽然白天的温度已经足以让人褪下厚实的冬装,但夜晚的温度着实不适合穿着轻薄的衣服出门

  

  晚间的凉风把她从这堪称脑子一热做出来的举动给冻住了

  

  见到他之后呢?

  

  露缇娜不知道,她像泄了气的气球一样迅速萎靡下来,一点一点的挪到室外,委委屈屈的坐在女神像的石座上发呆,希望一阵一阵的晚风能像抚过她柔顺的银发一样理顺她乱糟糟的思绪

  

  “你在这儿干什么?”

  

  肩上落下温暖的重量,衣料覆盖在裸露的肩上,隔绝了凉风

  

  “……没做什么”露缇娜拉了拉衣服“大半夜的你怎么跑出来了”

  

  虽然有那么一瞬间,露缇娜非常希望这是稻荷,心有灵犀的悄悄出现在她背后,但是遗憾的是来人并不是她所希望的

  

  “今天白天去蹭了人家的巧克力,作为回报就被人抓去当苦力去找月见草喽”

  

  梵天打了个哈欠,尾音微微上挑起一个无奈的弧度,配着因为困倦挤出来的生理性眼泪到有不少的可信度

  

  “你已经心不在焉好多天了”梵天没有走,站在她身后,轻轻的说“遇到什么事了吗?”

  

  “…我好像,弄明白了一件事”露缇娜沉默了一会儿“但是好像太晚了”

  

  露缇娜不想瞒着梵天,她需要有人帮她想一想,好好的想一想

  

  找个人倾诉一下吧

  

  月光在她耳边悄悄的说

  

  “我一直以为我仰慕花神”露缇娜抬头看向月亮“千百年来一直如此”月亮镶嵌在夜幕上,柔和的光一圈圈的晕开“后来我回归契约,稻荷问我愿不愿意和他交往……我真傻,居然直到失去的那天才突然醒悟……他对我那么好,我居然一直都没意识到…我一直在伤害他……”

  

  露缇娜捂住脸““仰慕”和“喜欢”原来不是一样的……都怪我太迟钝,我错过他了…永远的错过了…我甚至不知道我该怎么去面对他”

  

  “我想对他说我也喜欢他…可是已经晚了…”露缇娜委屈的呜咽着

  

  “只要你喜欢,一切都不晚”露缇娜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里,熟悉的百香果酸酸甜甜的气味流淌在他身上,带着微微颤抖的激动的语气

  

  “你还喜欢我吗?”露缇娜支起身,泪眼朦胧的看向他,小心翼翼的像一只受了惊的小鹿

  

  “不,我不喜欢你”稻荷轻轻的抹去湖蓝色里溢出的眼泪“我爱你,就像爱护我的眼睛一样爱你”稻荷再次拥住自己的恋人,亲吻她脸上的泪痕

  

  以月光为鉴,他们交换了一个吻

  

  ——————————

  没写进去的东西x


  梵天是真的梵天,稻荷也是真的稻荷,一切都是梵天挑唆的,目的是为了让迟钝的人认识到自己的内心

  

  梵天给露缇娜披的是稻荷的衣服,大半夜被叫起来吃狗粮的梵天表示你们开心就好


————


彩蛋是稻露和一点点奇怪的后续(不是)

评论(7)

热度(6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